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中天钢铁排名比去年上升16位
2018-09-14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8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中天钢铁排名比去年上升16位

  常报全媒体讯 在刚刚公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中天钢铁集团位列第136位,较去年上升16位,这是该企业连续14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表示,企业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指标,“我关注排名背后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技术、研发、信息化……这些要素提升了,排名是水到渠成”。

  早在2008年,中天钢铁就发起“人才强企发展规划”,每年从全国一流高等院校和冶金类专业院校招聘大批“签约大学生”充实人才队伍。一晃十年,许多当年青涩懵懂的学生,如今已成为一线骨干,肩负起企业转型发展的重任。

  据统计,在中天钢铁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1.3万名员工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员工近6000人,其中科技人员1500余人,熟练技术工超过4000人,各类劳模、技能标兵近百人。2008年以来,企业招聘的签约大学生中有57.6%成长为班组长以上干部;企业干部序列中,本科以上人数比从2008年不足20%上升到如今72%。

  转型中的中天钢铁呼唤更多高层次人才。董才平表示,钢铁已成为科技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装备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产业,未来10年中天钢铁还要再招3000名签约大学生,再造一个人才高地。 (朱元洁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