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5日起,331项科普活动为"四大人群"点亮生活
2018-09-14 10:4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9月15~21日,我市将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331项科普活动为“四大人群”点亮生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5~21日开展,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331项科普活动,90%以上的活动面向基层展开。该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同联合举办,主场活动于9月15日下午在市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举行。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以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人群”为重点,其中,面向青少年,将深入开展“我们爱科学”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常州市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开展首届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活动;面向农民,将开展新农村环境治理、果树种植技术、健康管理等活动,提高科学生产生活的意识和能力;面向城镇劳动者,将开展膳食营养与健康、家庭常见病的自我救治、科学养生等专题科普巡讲;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将开展科技发展新态势等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增强领导干部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 (荆志刚 汤怡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