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5名有吸毒史出租车驾驶员被撤销从业资格证
2018-09-13 15: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今天从市运管处获悉,今年以来,常州有4家出租汽车公司的5名驾驶员存在吸毒史,市运管处接收到车辆管理所抄报信息后,立即撤销了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在官方网站公告作废,并责成相关出租公司辞退或者调整其工作岗位。

  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要求,常州运管处对凡有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有吸毒记录、有饮酒后驾驶记录、有暴力犯罪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记录的驾驶员撤销其从业资格证并公告作废。

  除了强化对出租车驾驶员的事中事后监管,市运管处还从源头上严把准入关。

  自2016年交通部出台出租驾驶员背景审查规定以来,市运管处联合公安出租车管理大队、市车管所三方通过网络传递信息,在巡游、网约出租车驾驶员报名申请时,进行背景审查,审查通过的方予以受理考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蕴轩 杨蕾 侯正萍)

标签:驾驶员;运管处;资格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