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好人设立“爱心驿站” 维持一月需2000多元
2018-09-13 15: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经开区横林度假村篮球广场附近有一家“爱心驿站”,经营者是“常州好人”唐德芝。多年来,唐德芝累计捐助了100多名家境贫寒的学子,总计超百万元,还牵头成立了“德智爱心助学协会”,汇聚捐资助学人士,每年捐资30万元。“爱心驿站”经营一年多来,已经在横林家喻户晓。

  一张大圆桌,几把椅子,热茶加上水果,电子屏上亮起了字幕:“圆台上泡有铁观音茶、柠檬茶,欢迎各位!”路过的市民都会停下脚步,喝口水、歇一歇。爱心驿站开张已有1年多了,之前设在瑞德花苑,今年7月搬到了篮球场附近。为了保证爱心驿站的出摊时间,唐德芝通常来不及回家吃晚饭。

  “广场上散步的人多,附近买水不方便,特别是有些年纪大的人舍不得花钱,可以到我这边来喝口茶。广场上有很多孩子玩轮滑、跑来跑去,难免会有磕碰,也可以来擦点药,紧急处理一下。”这是唐德芝设立爱心驿站的初衷。

  有人帮唐德芝算了笔账:维持这个爱心驿站,买茶叶、水果等,每个月需要2000多元。

  唐德芝是陕西安康人,16岁来武进打工,自从第一个月的工资就捐助贫困学生起,23年里,她累计捐助了100多名家境贫寒的学子,总计超百万元。近年来,她牵头成立了“德智爱心助学协会”,汇聚更多捐资助学人士,每年捐资30万元。唐德芝因此收获了武进区“十佳母亲”、2014年度“常州好人”等荣誉。今年开学季已到,唐德芝在爱心驿站准备了100个文具盒,准备送给孩子们。

  (小波 孟玉兰)

标签:爱心驿站;爱心助学协会;捐资助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