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见暗恋女生遭拒 小伙爬高楼要民警“带人来见”
2018-09-13 15: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男子爬上高楼想寻短见,民警一个“熊抱”将他救下

  常报全媒体讯 9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来自甘肃的马某因为求见爱慕对象史某遭拒,爬上钟楼区北港某小区一处32层顶楼,扬言跳楼。北港派出所民警想方设法稳定马某的情绪,最后趁其不备,民警周承昌上前将他从高楼一把抱下,从而使他转危为安。

  9月11日11时许,家住北港的市民章某在小区散步,无意中发现7幢32层楼顶有人在楼顶边缘徘徊,担心其发生意外,遂拨打110报警。

  接警民警周承昌说,跳楼者姓马,北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马某行为异常,不但叫处警民警不得靠近,还拒绝民警为其送水和午餐。马某要求警方半小时内找到一个叫史某的女子,并要求她到现场,否则将跳楼结束生命。现场民警一方面继续周旋,防止发生意外,另一方面迅速与所值班领导取得联系,值班所长很快与马某家人取得联系,要求家人帮助工作。与此同时,119消防队员、120救护人员到现场参与救援。

  民警趁跳楼男子不注意,将他一把“熊抱”下来。

  民警联系到了史某所在企业的人事部女经理,女经理表示愿意配合,随后她与马某进行通话,分散马某的注意力。民警周承昌趁马某不注意,迅速几步冲上前,冒着危险将马某死死抱住,现场人员随后上前,将马某带下楼顶。

  马某到了派出所后,在接警民警的再三开导下,终于道出原委。原来,马某来自甘肃天水,高中时期曾暗恋同班同学史某,两人曾在苏州工作过2年,双方相处关系一般,并没有上升到男女朋友关系。今年4月,史某离开苏州,但是并没有告诉马某。马某几经打听,得知史某来常州打工了。一周前,马某来常找到史某打工的企业宿舍前,不料史某故意回避不愿接触,马某这才想到了跳楼的方式。

  目前,警方已经对马某进行了心理疏导,也会依法对马某进行处理。

  (俞魏 何一智 图文报道)

标签:民警;跳楼;派出所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