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当绿色转型先行区“长江大保护”春江在行动
2018-09-13 15: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现在的化工企业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管理也很到位。”9月8日,位于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的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周边社区、学校以及合作单位的近80位市民走进企业参观。他们对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提高环保要求、切实保护长江的行动纷纷点赞。

  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该公司主要生产聚酯切片,产品用作生产饮料瓶、油瓶等包装容器。公司拥有两条20万吨生产线和一条60万吨生产线,年生产规模达100万吨,居全国首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降低能耗,加强绿色生产,并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化学材料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常州滨开区(春江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产业转型,提高环境准入门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在已经关停并转70多家化工企业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滨江新材料产业园发展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间,滨开区每年将建设10家花园工程,建成300亩公益绿地、5公里绿色生态廊道和7条通江水廊。

  下一步,滨开区将进一步推进“三水统筹”,开展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突出工业、农业、生活、航运污染“四源同治”,全力以赴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提升优势,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致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长江大保护绿色转型先行示范区。(施俭娣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化学材料;常州;经济开发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