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文兴旅,以旅兴业!天宁街道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2018-09-13 15: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这里,每年有梅花节、牡丹节、月季展等花事活动;这里,每年有音乐文化节、时尚服装节、新春祈福等主题活动……昨天,记者获悉,天宁街道正在加快文商旅融合建设步伐,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天宁街道一直在整合辖区范围内现有旅游资源,梳理历史文化、民间传说、特色故事、传统工艺、传统美食、旅游景点,创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最终将形成天宁街道优质旅游资源库。

  针对主城区旅游资源和产品特色,围绕历史文化、生态休闲、美食养生、游学研学、红色旅游等主题,培育“文化+旅游+休闲”的天宁商都休闲街区、南港码头休闲街区,建设“文化+旅游+人文”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前后北岸文旅休闲区,开发“文化+旅游+素食”的天宁禅寺素食文化节、天宁禅寺佛学院……今后将为游客带来多元化的旅游体验。

  事实上,在天宁街道这个主城区创建全域旅游目的地,还有一个现实之需,那就是在满足游客旅游需求的同时,也能提升老城区的生活品质,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所以说,老城区的居民是率先看到天宁街道的变化。比如,变得更方便了,建设了南港码头东侧便桥,贯通大运河小九华段的南北步行路线;变得更休闲了,建成了运河边的慢行步道,使运河成为一条雅俗共赏的路线;变得更亮了,每天晚上的运河风光带像一条穿城而过的靓丽彩带,让流淌了千年的古老运河流光溢彩,在夜色中散发出迷人魅力。

  “我们还要建设标志景观,提升景观层次和城市品位,在辖区范围内道路、社区、广场等设置形象突出、公共性强的人工建筑物或自然景观,服务景区主题定位,反映区域文化特色。”天宁街道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余春说。

  今年,根据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天宁街道将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助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建设,加紧启动青山湾文化创意园、东坡文创街区等项目,全力推进火车站南广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旅游要素充足、旅游服务完善的特色街区。

  “有了吸引力就有影响力,有了影响力就有竞争力。”天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爱娟表示,街道将以历史文化为灵魂统领全局,以全域旅游为载体全面支撑,将文商旅融合项目做成“拳头产品”,助推常州旅游明星城市建设。

  (凃贤平 沙杨)

标签:天宁街道;旅游目的地;商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