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选拔"百姓名嘴" 推动群众参与理论宣讲工作
2018-09-12 15:5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动员更多基层干部群众参与理论宣讲工作

  我市选拔“百姓名嘴”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百姓名嘴”风采展示决赛在我市五星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落幕。这是我市理论宣讲三年行动计划(即在全市每年组织一场“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每年评选10家理论宣讲示范队和10名理论宣讲带头人,建立20个理论宣讲示范点,每年组织开展100场主题理论宣讲,培育1000名理论宣讲志愿者)内容之一。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金坛广播电视台的周丹获得一等奖,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胡韬等2人获得二等奖,来自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的陈彪等3人获得三等奖,钟楼实验小学张超等10人获得“优秀宣讲员”称号。金坛区委宣传部等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等内容,旨在挖掘一批具有较强语言表达力、热爱宣讲工作的“百姓名嘴”,从而动员更多基层干部群众参与理论宣讲工作,进一步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大众化。

  比赛中,16位参赛者或用自身经历阐述对新思想新作为的思考,或用身边故事反映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的参赛者胡韬以《传梦》为主题,讲述了22年来一代代常州国税人持续资助金寨革命老区学生,为4000名金寨学子圆了读书梦的故事。他表示,对于他们来说,“中国梦”不仅仅是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诺言,还是让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能够惠及到革命老区,传承这样一份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来自钟楼实验小学的张超则从最近宫廷剧大热这一社会现象入手,阐述人们对古典文化感兴趣的原因,进而结合教育工作讲述如何围绕“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学习传统,传承美德。

  此项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展以来,得到全市各界积极响应,参赛选手包括中小学教师、机关工作人员、村镇干部以及媒体工作者等平时活跃在城乡基层的宣讲骨干。决赛中,除了主题宣讲,他们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绿色发展”“一带一路”等关键词开展了即兴宣讲。现场的评委们则根据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评分。

  记者了解到,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市参加于今年10月举行的全省总决赛。

  (刘懿 何元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