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发改委:“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2018-09-12 15: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坚持“阳光、绿色”服务宗旨,市发改委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实现了行政服务“一网受理”“一窗通办”,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备案和核准,始终是发改系统行政服务工作的核心,也是建设项目办理各类审批服务手续的起点;推进项目早立项早开工,始终是全市发改系统行政服务不断追求的工作目标。从2016年开始,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均已在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受理,企业注册并自主填报项目建设内容,经过后台确认后,可直接打印备案证,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及不见面审批。今年1-7月,全市发改系统办结企业网上项目备案以及行政审批2400多件。

  市发改委加大权限下放力度。目前企业备案类事项除化工项目、建筑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项目以及跨区域项目,权限均下放辖市、区。迄今,市发改委已累计取消和下放行政服务审批事项近50项。去年以来,市发改委还先后取消了对工程咨询机构资质的要求,取消投资项目环评、节能报告前置;对于不涉及新征用地、规划选址且建设规模小、内容简单的政府投资项目,将原来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初步设计分别审批合并成一步审批。

  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综合部门,市发改委依托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注重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

  今年上半年,市发改委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召集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窗口会审化工项目7项,在严控化工项目环保、安全生产标准的基础上,加快符合产业政策、满足环保安全要求的项目落地。同时,定期分赴辖市区化工园区协调企业项目立项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发改轩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