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岁女宝将自己反锁车内 7岁哥哥做了这件事
2018-09-11 09: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岁女宝无意按了锁车键,将自己反锁车内

  7岁哥哥车外大喊:会有大力士来救你

  常报全媒体讯 1岁的女宝把自己反锁在了汽车里,爸妈急得报警。7岁的宝哥也在车外不停地给哭泣的妹妹加油打气:大力士会来救你的啦!果然很快消防员叔叔们赶来了,把他的妹妹救了出来。

  9月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的一户居民报警,称自己一周岁的女儿把自己反锁在了车里,非常需要帮助。戚月路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在民房前停着一辆白色轿车,女宝坐在副驾驶座上,因为惊吓而哇哇大哭,小手里还拿着车钥匙。

  女宝的爸爸妈妈隔着车窗不停地安慰,宝哥看着比爸妈还着急,大声喊着:会有大力士来救你的。看到消防员来了,宝哥更是扯着嗓子大吼给妹妹听:大力士来啦!

  查看现场后,为避免直接破拆副驾驶侧车窗伤到女宝,消防员决定从左侧后车窗入手。在利用腰斧快速砸开车窗玻璃后,一名消防员顺着车窗钻入车内,顺利打开了副驾驶侧的车门。宝妈一把拉开车门,抱出了仍在哭泣的女宝。宝哥也跑上前,拉着妹妹的手,还帮她抹去泪水。经过检查,女宝毫发无伤。

  据这家人说,当时女宝的父母准备去4S店洗车。爸爸先把女儿放在副驾驶座上,顺手将门关上,绕到驾驶座一侧打算开门上车,却发现车门被锁上了,怎么都打不开。去找妻子要车钥匙,才得知女儿把车钥匙抓在手里当玩具了。爸爸一看车钥匙真在女儿手里,估计是女儿无意中按了锁车键,把车门给反锁了。因为宝宝太小,家人担心被困在车内时间长了会有危险,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邹海楠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