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法院司法拍卖,助百位工人讨回欠薪千万元(图)
2018-09-11 09: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两次启动司法拍卖程序,拍得资金优先偿还欠薪

  百名工人到武进法院领到了千万元工资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一家饲料企业因经营不善被迫关停,拖欠了100余名工人1000多万元工资和经济补偿金。经武进区人民法院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100余名工人终于拿到了自己辛苦赚来的工资。9日,工人代表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武进法院,感谢法院切实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9月7日上午,100余名原常州神龙饲料有限公司的工人,来到武进区人民法院,领取他们被拖欠了4年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大家在经过核实身份、填写相关信息后,都领到了自己的薪资,少则三四万元,多则七八万元。

  工人蒋女士告诉记者,她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一共5.4万元。“我们单位倒闭后,为了这个拖欠的工资跑来跑去跑了好多年了。今天拿到钱真的很开心!”

  工人王先生说自己拿到了近5万元的薪资。他说,自己在神龙饲料公司干了二三十年,从没想过有一天企业会倒闭。

  据介绍,神龙饲料公司以前是国企,后来改制,主要从事饲料制造和销售,生意也曾红火过。可到了2014年,公司因经营不善濒临破产。破产前,公司已经8个月没有正常发工资了。

  工人们多次去公司讨要无果,便向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后在仲裁委调解下,100余名工人和公司达成协议:双方解除劳动关系,公司承诺于2014年10月底前,一次性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共计1000多万元。

  但过了约定的履行期限后,公司并未兑现承诺。无奈之下,工人只好向武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武进法院受理案件后,启动了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案件标的不小,关系着100多名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该企业不仅没有可供执行的资金,而且在其他法院还有几起银行抵押贷款案件。

  2015年时,法院查封了该公司的厂房、工地、机器设备并进行评估后在网上进行司法拍卖,但第一次拍卖流拍了。直到今年6月,法院重新启动了司法拍卖程序,对该公司的厂房和房地产以及资产,通过网上公开司法拍卖,共拍得了4200万余元。

  拿到拍卖款后,武进法院决定对100余名工人的欠薪优先偿还,得到其他抵押权人的理解。最终,在武进法院执行局法官的组织下,这100余名工人顺利拿到全部欠薪。

  (张玲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