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苑社区首届睦邻节汇演 居民们的文化盛宴
2018-09-11 09:5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阳湖拳、戏曲联唱、爵士舞、旗袍走秀…… 昨天(9月10日)晚上,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广场前的演出妙趣横生,好戏连台。运河苑社区把小品、武术、表彰等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组成文艺汇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首届睦邻文化节”。

  有一句俗话,远亲不如近邻。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燕雅就对这句话有着自己的理解:“大家都是一个社区的,这个文化节可以更加拉近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李燕雅还告诉记者,本次睦邻节早在7月底就开始规划了,通过一个多月的研究安排,最终在金秋9月的教师节这天举办。

  当天是第34个人民教师节,晚会中有一个特殊的节目:老教师表彰。李燕雅告诉记者,社区里有不少退休的老教师,他们勤于奉献,淡泊名利,在平凡而又伟大的教育事业中俯下身子耕耘了一辈子。因此就在教师节当天,运河苑社区邀请了五位老教师作为代表上台接受祝福,虽然已经退休,但这些老教师们可闲不下来。以前他们教书育人,现在则致力于帮扶互助,是邻里关系的“润滑剂”。

  提到互助,那就不得不提到社区里的另一群居民——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有不少老教师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运河苑社区目前有11支志愿服务队伍,160多名成员,全部是社区的居民。这些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的治安、环保、帮扶等各个领域,其中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为老帮扶姐妹团”,她们也被称为社区里的“七仙女”。

  运河苑社区是北港街道的一个拆迁安置小区,因此社区里有不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七仙女”便致力于对这些老人的志愿服务。她们每周都会上门帮助80岁的社区居民霍婆婆做家务,霍婆婆子女不在身边,她们就陪霍婆婆唠家常,讲笑话。同样80岁的丁婆婆因为中风瘫痪在床,“七仙女”们就上门帮忙按摩、擦拭身体,并且每次临走前都会把丁婆婆家打扫得干干净净。

  在居民谢叶娣看来,这些实事便是对“志愿服务”最好的诠释。“乡邻在一起嘛,就是要互相扶持,一起为社区奉献。这样不仅仅社区的环境变得好了,居民开心了,邻里的氛围也会更加和睦。”“去年志愿服务队伍刚成立时,我就加入进去了,今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谢叶娣说。

  (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