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第六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07个 提出整改建议107条
2018-09-11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据悉,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2个机关部门、2个群团组织、6个副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6个辖市区“阳光扶贫”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对辖市区3个机关部门和3个街道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07个,问题线索20条,提出整改建议107条,形成专题报告7份。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巡察办有关巡察制度建设及市委第七轮巡察安排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市委各巡察组在巡察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圆满完成了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有力推动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目前正在实施的对金坛茅山度假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和江苏常州技术师范学院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以及市委巡察机构即将开展的对十二届市委前五轮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事项专项督查工作,张春福要求,要着力把握巡察重点,直面基层,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努力打造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拒腐蚀的工作机关和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持续提升巡察实效。

  就下一步做好本轮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张春福强调,巡察既要紧盯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不放松,找准查清、严肃问责,更要坚持导向、高悬利剑,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原汁原味做好意见反馈。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情况明、定性妥、数字准。要一着不让抓好问题整改。巡察工作能否“抓铁有痕”,关键看巡察整改能不能“踏石留印”。既要集中精力强力抓整改,更要针对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综合分析、综合施策、完善制度,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强化协作用好巡察成果。要切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机关等有关部门要优先办理、快查快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上还对《关于对14个省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进行了集中学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