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首个公益林区划界定标准 明确管护职责
2018-09-11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审计促进建立制度

  我市出台首个公益林区划界定标准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市审计局对农业生态补偿专项资金审计日前结束,并提出有关建议。

  审计中,发现市级公益林管护不到位的问题。在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后,市审计局从市级公益林划分界定和管护权责划分两个方面提出了细节划分、加强管护的建议。近日,市农委采纳审计建议,专门出台了《常州市生态公益林区划界定标准》,从根源上准确定位市级公益林,明确管护职责。

  一是明确市级公益林的区划范围和标准。在标准出台前,市级公益林的界定没有统一标准,导致部分区域划分不科学。审计发现,原来全市共有市级公益林图斑3746个,平均每处分配到资金仅1094元,量小点散。标准出台后,生态公益林的区划界定工作由林业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将遵循生态优先、相对集中的原则,将市级生态公益林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区划界定的公益林权属明确、四至清楚、面积准确,集中连片。

  二是明确市级公益林的管护职责和义务。在标准出台之前,很多绿化养护单位对哪里属于市级公益林概念不清,部分树木疏于管护。标准出台后,明确了管护职责范围,并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建立落实到小斑地块的生态公益林资源档案,做到图、表、册一致,协议齐全,加强落实管护措施和责任,定期组织检查和考核。

  (黄慧 金信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