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彩绘教育人生,常州教育系统庆祝第34个教师节
2018-09-10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橙色,关爱学生、爱岗敬业;蓝色,教书育人、终身学习;绿色,爱国守法、为人师表.....9月7日下午,在常州市教育系统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一条开场短视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片中的孩子们得到了一个问题:用一种颜色形容你的老师,孩子们的回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赤橙黄绿青蓝紫,缤纷七彩绘教育人生。今年,为了贯彻落实《常州市教育英才队伍培养工程实施意见》,常州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2018年名班主任评选工作,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市特级班主任”20名、“市高级班主任”50名、“市骨干班主任”100名,获奖名单在庆祝大会上公布。同时,江苏省第十五批特级教师和常州市第二批特级校长也上台领奖。

  二年前,常州教师周军只身一人从常州到青海参加支教。斗转星移,他二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为偏远地区播种绿色的希望。由于周军的女儿在今年高考中考入北京人民大学,已到校报到,父女俩又错过了一次相聚的机会。女儿去北京上大学之前,为父亲录制了一段vcr,在大会上播放,她还准备了笔记本和钢笔作为礼物送给父亲。

  今年,由金土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等常州知名企业及企业家捐款,发起成立了“龙城教育英才奖助基金”,用于奖励办学成果突出的校长、一线优秀教师和班主任,资助特困教职工;激励广大教育人,共同种好教育“幸福树”。会上,城教育英才奖助基金正式成立。

  庆祝大会上,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先生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老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杭永宝表示,真诚期望全市每一位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总书记“四有”要求,践行陶行知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训,自觉做到“三常”:一能做到常修为师之德;二能做到常怀爱生之心;三能做到常思树人之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的战略驱动下,常州教育高举“教育现代化”旗帜,瞄准“公平、优质”两大目标,主攻“推进均衡、提升质量、增强活力”三大任务,坚持“主动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四大战略,着力推进“学校建设、学前教育综合改革、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校品质提升”五大行动计划,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向着人民满意的方向不断迈进。

  “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社会各界要继续营造尊师重教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要继续在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展现作为,”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在致辞中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