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发展难题 天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规划工作
2018-09-10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破解发展难题

  天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实施规划工作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7日获悉,天宁区将用一年时间,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实施规划工作,旨在破解天宁发展难题,在新一轮规划中更好地布局耕地和基本农田。

  据了解,第三次土地调查将在2019年全面完成。天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实施规划工作,也是辅助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范围为天宁区全区,土地总面积154.84平方公里。工作对象为全区各类用地,包括基本农田、耕地、园地、坑塘水面、村庄用地、城镇用地、采矿用地等。

  至2019年8月,将完成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规划方案,确定天宁区城镇村发展边界、生态保护边界、农业发展边界等,构建面向土地整治、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的全域土地利用格局。对每一地块基本农田建档,确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问题类型、紧急程度等信息。

  同步完成村庄内建设用地调查与整治规划。全面调研郑陆镇2.09万亩村庄建设用地、0.14亩采矿用地,确定郑陆镇村庄内部空闲、废弃且现场已经变成农用地的地块,根据地块现场、村委意愿、区镇要求,确定能够整治为耕地的地块,编制村庄内建设用地复垦方案。

  此外,还将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资源调查与规划。一是调查分析郑陆全镇0.78万亩可作为耕地占补平衡资源的园地位置、面积、类型,二是全面调查挖掘郑陆镇可复垦为耕地的坑塘水面资源,三是开展城中村、棚户区地块调查,低效产业用地资源调查,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不足的地块调查,污染地块调查,全面摸排全区需整治的各类建设用地资源,挖掘整治区域,拓展发展空间。

  据悉,天宁将制订五年行动计划,系统性制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性的行动计划,确定园地整治计划、坑塘水面复垦计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复垦计划、城中村改造实施计划、低效用地再开发实施计划、批供不足用地处置计划。

  (凃贤平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