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爱的力量 苏沪浙皖鲁豫志愿者相聚常州
2018-09-08 10:5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日至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民政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昨晚,在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华志愿者协会领导,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兄弟省市文明办领导和省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单位领导,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与来自全省以及兄弟省市的志愿者们共度“美好你我他——2018江苏志愿之夜”。本台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共同承办。

  凸显“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的核心内涵

  晚会导演、市歌舞剧院院长刘旭介绍,为了更好地凸显“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的核心内涵,我市文化志愿者们提前4个月就开始筹备策划,晚会以节目为辅,以讲故事为主,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内容涵盖了志愿者故事、志愿项目发展历程、志愿寄语,以及常州市民十分熟悉的道德讲堂百姓视角等。

  现场还设置了线上线下的实时互动环节,观众可以实时发送自己的感悟。

  分享爱的故事,传递爱的感动

  一则则故事,分享着爱的感动。

  来自泰州的石云根、张冬梅夫妇,是我国第一对双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夫妻。而在江苏,目前已有16万多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675名志愿者实现了捐献。

  56名女干部组成的如东市“税务妈妈”们常年资助贫困学生,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

  13年来,无锡爱心车队的“的哥”们不计报酬和辛劳为市民服务,他们的故事被演绎为音乐情景剧,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晚会上,江苏省13个城市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代表们还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真情告白《我的志愿,我的心》。

  善行传扬,常州洋溢正能量

  常州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志愿服务事业风采成为晚会一大亮点。

  常州“磨难千金”刘亚娟2016年发起了繁星公益基金,帮助了许多失独家庭。她表示,自己曾经遭遇不幸,是来自全社会的关怀让她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唯有把得到的这些爱加倍,让志愿的繁星点亮更多人的心灯。

  由常州首创,并迅速推广到全国的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示范性平台——道德讲堂,成为市民百姓歌颂美德、分享美德、传承美德的有形课堂。

  晚会上,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雏鹰”义工队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常爸常妈”们演绎了小合唱《次仁拉索》。这些孩子在校内成立了“雏鹰”义工服务队,并且还利用暑假返藏探亲假期,将常州的“义”带回了青藏高原。

  常年活跃在我市“文明社区天天乐”舞台上的文化志愿者周国琴表示,“参与文化志愿服务,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文明 刘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