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不起婚房90后小伙盯上坟墓 偷骨灰敲诈栽了
2018-09-07 10:1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房子不是检验婚姻幸福的必备条件,却成了结婚的一道“门槛”。但不管压力如何,毕竟是幸福的负担。然而常州武进区一90后小伙吴某竟想着发“死人财”买婚房。近日,武进法院审结了这起敲诈勒索案,最终,吴某婚房泡汤,女友分手,等待他的只有牢狱之灾。

  吴某90年出生,一直计划着与交往已久的女友结婚,然而买房成了他心头的痛处。吴某的女友比他大7岁,吴某父母因此觉得两人年龄相差太大,一直不同意他们的婚事,自然也不愿意赞助他买房。而吴某自己年初便辞了某电子厂的工作,一直没有收入,结婚心切的他便动起歪脑筋想赚一笔快钱支付买房款。

  今年5月份的某一天,四处游荡的他发现一处田间有一户人家的祖坟修葺的十分豪华,看上去便像有钱人。过几日后,他又发现这处坟墓四周栽上了松树,更让他确定了这户人家对逝者十分敬重。吴某心生歹念,决定偷走骨灰盒敲诈勒索。当天晚上,他撬开坟墓,偷走骨灰盒,并在墓碑及周边张贴告示:“要领回XX骨灰盒,将手机号写在XXX桥上。”之后的几天,吴某时常去那桥边晃悠,果然在桥上看到家属李某留下的手机号码。他立即用自己新买的手机联系了李某,开口便要100万,并声称不给钱就把骨灰盒扔进厕所。而李某早就到派出所报了案,但是担心吴某做出不敬之事,同时为了配合公安工作,他答应了吴某的要求,几经讨价还价,将赎金定在了12万元。吴某于晚上11点多来到约定地点,被蹲守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被抓后吴某很快交代了敲诈勒索的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虽属于犯罪未遂,但由于其手段恶劣,给被害人及其亲属造成了极大的精神损害,又有前科劣迹,不符合适用减轻处罚和缓刑的条件,最终判决吴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张玲 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