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认领”完毕!前黄镇首批25位“企业河长”上岗
2018-09-07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前黄镇首批25位“企业河长”上岗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武进区前黄镇获悉,本月起,首批25位“企业河长”正式上岗,参与到治污控污、保卫碧水的工作中。

  25位“企业河长”,分别来自前黄镇主要河流沿岸的规模企业、重点用水企业、达标排放企业。此次他们分别“认领”相关镇级河道,在经营发展、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多承担生态共建等社会责任。镇商会会长石剑舫表示,商会将加大宣传、开展培训,积极助推企业河长工作。

  去年以来,武进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前黄镇已落实区、镇、村级河长36人,全镇98条河道实现河长全覆盖。同时建立App掌上巡河体系,系统落实河长制考核责任制。今年1-8月,共巡河2000余次,发现问题70余起。镇党委书记裴晓冬表示,全镇碧水保卫光彩基金已筹资180万元,用于鼓励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污水支管网建设和黑臭河道整治管护。

  去年9月,湖塘镇率先实行“企业河长”制,24家河长单位带头做好生态治污工作,河道面貌有了较大改变,形成了各界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梦超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