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公路部门新举措 沿线村民成义务护路员
2018-09-07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坛公路部门新举措

  沿线村民成义务护路员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金坛区公路部门牵头交管部门、当地村委举行“义务护路员”启动仪式。公路部门现场为义务护路员宣讲常见公路违法行为,明确义务护路内容。

  为巩固公路长效管理,金坛区公路部门创新举措,倡导全民“义务护路”。8月份以来,向233国道沿线群众分发“爱路护路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出群众应知应会的10条“爱路守则”,包括“不在公路上抛洒滴漏、乱倒乱扔、乱贴乱画”“不边坡种植,不乱耕种,不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不占用公路摆摊设点、乱停乱放车辆,不占用公路打谷晒场”等,倡导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

  沿路村民积极报名参加义务护路,他们穿上公路部门赠送的背心,上路巡查路况,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

  (刘玲 苏洁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