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一院门口秩序混乱,电动车停车乱象谁来管?
2018-09-07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门前广场车位都停得满满当当,在未施划车位区域的道板上,也停了约百米长的非机动车,有车辆侧向停放的,也有首尾相接的,中间只留有一条羊肠小道供行人和骑行者穿行,秩序一片混乱。

  记者从市一院安保人员处了解到,近年来,为了满足电动车的停车需求,院方先后启用了医院正门、西门和2号楼下的停车场,专供非机动车停放。但从实际效果看,这三片区域仍难以满足大众需求。平时,安保人员只能对院内电动车停车秩序加以规范;至于市政道板上的乱停车问题,不在他们的职责管理范围内。

  电动车停车乱象同样发生在怀德桥下的吾悦广场。在广场西侧怀德北路辅路非机动车道上,停了一长排电动车,以致路过的非机动车只能绕着从快车道上走。据一位外卖小哥说,过去广场南侧道板是允许电动车进入停车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段时间广场出入口设置了一幅警示标语,提醒这片区域不得停放非机动车,违者将予以拖离。吾悦广场物业人员解释,目前他们已经对外开放了1号、4号住宅楼下和西侧广场等3片停车区域,除节假日有些挤,平时还是够用的。

  目前,我市电动车保有量已达190万辆,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相比机动车,电动车的停放管理是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点和难点。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考评人员检查发现,医院、商场、菜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电动车不按规定划线有序停放、占压盲道和快车道等现象较为突出,极大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那么,电动车停车乱象谁来管?我市将拿出什么措施来应对?本报将予以跟踪报道。

  徐蘅 秋冰 魏作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