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东城街道:职工线上提要求 工会线下马上办
2018-09-07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坛东城街道——

  职工线上提要求

  工会线下马上办

  常报全媒体讯 金坛区东城街道服装企业职工李敏梅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通过“东城职工微信”提交请求法律服务后,不到一天,工会就聘请律师上门帮助双方协商解决,最终用人单位支付护理费和工伤期间工资2763元。

  随着金坛区总工会以及基层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的建设,东城街道辖区内越来越多的企业职工成为受益者。自2016年起,金坛区东城街道总工会将“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融入政府网站服务系统后,专门设立了工会网络窗口,并建立和完善网上服务职工信息平台、联系互动平台、分析处理平台等。街道工会将“互联网+”平台与辖区内300多家企业、10000多名职工手机微信号对接,在网络上设立服务窗口、维权窗口等,职工通过手机就可享受就业服务、困难诉求、小额贷款等20多类精准化、个性化的便捷服务项目。

  据介绍,现在职工入会可以直接通过政府网或微信申请,工会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入会后不仅可以在平台上享受申请困难帮扶、维权咨询等服务,工会还定期发布会员系列特惠服务信息、推送新的就业岗位,并组织线下专业技能培训,帮助职工找到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今年以来,该工会多方联络、牵线搭桥,协助企业举办高级人才、一线职工招聘会3场,为450多人找到适合的工作。

  (郭红梅 汤敖齐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