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短20天,常州全市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2.55万起
2018-09-07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公安部门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检查重点车辆1.5万辆,排查隐患1284辆

  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2.55万起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安监局获悉,针对我市道路运输事故中,客运车辆、教练车、租赁车等发生事故较多等问题,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根据《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采取“一行动、二管控、三治理”举措,预防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据统计,自8月10日至8月29日,全市检查“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1.5万余辆,督促检验102辆、报废10辆,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2.55万起。同时,市交警部门实施“亮灯”“亮化”工程9处,完成“亮尾”电动自行车6.39万辆;排查易积水、易塌方的路段、桥梁、涵洞隐患159处,整改18处;深入运输企业140家,排查隐患车辆1284辆,并开展集中教育16场次等。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支队相继开展“夏安1号”“夏安2号”行动和为期4个月的“百日竞赛”,以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为抓手,严查严控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犯罪,突出G312武进湖塘段、经开区横林段、G104溧阳段、G346新北段、S342武进雪堰段、S340钟楼段等重要地段,加强定点值守和巡逻检查力度,做到警灯亮、喇叭响,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突出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从严查处,严格落实防疲劳驾驶、防车辆爆胎、防酒驾醉驾、防不系安全带、防超载超速、防违法停车“六防”措施,并把便携式移动缉查布控仪和联网式酒精检测仪全部投入实战,将违法事故多的运输企业列入“黑名单”管理,其所属车辆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提高管理精准度。

  强化两大重点管控:一是营运大客车。紧盯上半年事故多发的客运企业,实行“重点帮扶”,督促指导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涉事客运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落实联动惩戒,增强工作合力。二是电动自行车。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亮尾行动”,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查处工作纳入全员考核,引导路面执勤民警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形成严管态势。

  实施三大重点治理: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隐患,加大治理力度,利用高速公路超速、违法变道、违法停车等抓拍、巡查设施,提高非现场执法率,形成全天候有力震慑。全面推行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告知驾驶人发生无人伤车损事故后快速撤离现场、进入安全区域,着力遏制次生事故多发态势。对全市普通国省道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对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全面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点,集中力量进行治理,全力以赴化解消除隐患。

  (李义东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