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西台风、北海道地震 常州部分滞留游客正陆续返常
2018-09-07 08: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1号台风“飞燕”过境大阪,对大阪及其周边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关西国际机场联络桥因油轮撞击造成部分损坏,无法通行,机场跑道及相关设施被潮水淹没,机场部分区域出现停水停电、通信中止,机场因大面积浸水,已于当天下午3时关闭。目前,关西机场正在紧急抢修中,已开通部分国内航班,国际航班预计9月11日后恢复。我市部分滞留游客正在陆续返常。

  原本飞往关西的散客纷纷改签其他机场

  市民曹女士5月份就定下了9月8日赴日游的行程。在得知关西机场关闭后的第一时间,她就找到航空公司全款退了机票。“我买的是全日空的航班,接到我的反馈立马给我全款退票了。因为我是自由行,后续的住宿和餐饮全部都预订了。所以我到处找8日当天可以到达日本的航班,正好有朋友熟悉航班,我现在已经买好了同一天抵达日本冈山机场的机票,价格跟之前的差不多都是2500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自由行的市民游客都选择了改去其他机场的航班,而不是取消行程。但其中大部分都转去了名古屋、成田机场、羽田机场等,导致这些机场近期航班一票难求。

  11日前待发班的团队游客全款退团

  据记者了解,常州接收的团队赴日游客超过90%从关西机场入境,剩余少数走名古屋等机场。

  “我们8月30日出发的散客已经回到了常州,当时是转去东京飞到了北京,然后再坐高铁回来。9月1日的客人目前还在行程中,怎么回来我们正在商议。”景尚旅业春秋国旅负责人谢惠芳告诉记者,相比零散的自由行客人,动辄包机近百人的团队客就没有那么方便转换航班。所以9月6日至11日关西机场恢复国际航班前,团队客人均做退团处理。

  常州青年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高峰对记者说,今年赴日游的客人特别多,不少旅行社9月的班团都是满额。幸运的是,9月初恰逢开学时段,相比整个月份出游量较少。“最近这几天退了航班取消旅游的部分游客,都是全款退的,但是后续整体赴日游并不受影响。”

  北海道地震导致机场临时关闭航班延误

  昨日凌晨2时8分许,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致使各地房屋倒塌、道路损坏,并造成北海道大面积停电,机场因停电也暂时关闭。常州部分滞留游客感受到强烈震感,但均无受伤。

  “我们凌晨就已经跟导游通了好几个电话了,人都安全。今天的行程是自由活动,会照常进行。”谢惠芳告诉记者,目前唯一受影响的依旧是往返航班,“因为是停电导致的机场关闭,航班肯定会延误,但是不会太长时间。何时恢复正常运作我们一直在等待通知,具体游玩的路线行程并不受影响。”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