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议提案现场督办:常州如何破解停车难问题
2018-09-07 08: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长,我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日益突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就此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提案。昨天上午,市政府办公室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对市区停车难的相关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跟踪督办。

  在邮电路和投资广场,有关人员介绍了智慧停车系统在路内停车位和公共停车场的使用情况。邮电路作为我市第一批智慧停车试点,共有32个智慧停车试点泊位,每个泊位均装有地磁感应器,并编号制作铭牌,可以检测并告知车主路内停车位的泊车状况并记录车辆进出信息,有效提高车位利用率。前往二院的市民则可以通过智慧停车APP查询投资广场停车库的空闲车位情况,以免到医院找不到停车位。

  代表和委员们在建设中的二实小青龙新校区,了解到该校建设了地下接送中心,学校在地下车库设置了即停即走区和家长临时停车区,并划分好停车区域和学生等候区域,做到人车分流,既可保障学生安全,又能缓解上下学时段学校附近的道路交通压力,力保学校周边交通顺畅。

  现场参观后,代表和委员们还听取了市建设、公安、规划等部门关于停车建设和管理的相关工作汇报。我市初步摸排市区停车泊位情况后,加快公共停车场试点建设与试点路段综合整治,并积极推进智慧停车试点,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2017年启动试点建设的广化绿地地下智能机械停车库,目前正加快推进;大力推进学校地下停车场及接送中心建设,今年开工建设8所,其中二实小青龙校区、西林幼儿园两所学校地下停车场将于年内建成;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对晋陵路、南大街、博爱路等9条“文明交通示范路”强化违停治理执法。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们对政府部门解决停车难问题采取的措施给予一致好评。市民代表朱奎仁说,政府正在建设推进的智慧停车系统,可以让驾车人员很方便找到停车位,特别是新建学校学生接送中心的建设,可以有效解决家长接送孩子时的停车难问题,真正提升市民幸福感。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