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中小学艺术表演 常州捧回两个特等奖
2018-09-07 08: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全省中小学艺术表演

  常州捧回两个特等奖

  常报全媒体讯 经过10天的激烈争夺,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于8月30日落幕,常州共斩获2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本次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举办,主题为“阳光下成长”,旨在提升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展示全省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艺术表演类共有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个项目,分中学组、小学组进行。

  常州共派出13支参赛队,其中,泰村实验学校的原创舞蹈作品《永远的青年——献给瞿秋白的歌》,以97.78分的优异成绩夺得舞蹈类特等奖;市一中的民乐合奏《沙迪尔传奇》捧回器乐类特等奖。此外,朝阳二小合唱团、西新桥小学合唱团等10所学校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的一等奖。

  据了解,我市中小学普遍重视艺术教育,注重遵循艺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既弘扬民族文化、地域特色文化,又彰显个人修养、社会关怀和家国情怀。

  此次从省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将代表江苏参加明年4月在苏州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杨志光 徐恋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