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找了救命民警半年 曾在公交车站偶遇
2018-09-06 10: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年初暴雪中摔倒后被及时送医

  康复出院,八旬老人找了救命民警半年

  常报全媒体讯 “陈警官,可算找到你了,8月底那次在东坡雅居门口碰到,你也没把电话给我。”9月3日,81岁的缪志明来到水门桥派出所,握着老民警陈华的手连连“责备”。年初一场暴雪后,缪志明在朝阳桥下摔了一跤,几乎晕了过去。路过的陈华立刻进行救助,脱下衣服为他御寒,随后拨打120将他送到医院。康复后的缪志明开始寻找陈华,直到9月2日才从一位知情者处得知了陈华的信息。

  老人雪天滑倒

  路过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缪志明家住五角场新村,目前在薛家医院疗养。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初,刚刚下过一场大雪,他独自从一家疗养院出来,准备步行回家。经过朝阳桥下BRT站台时,他不小心摔了一跤,因为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当时就爬不起了。

  “几乎摔晕了,意识都是模糊的,口也开不了,无法呼救。”当时,大雪天的BRT站台旁,过往行人非常少,没人发现这个突发情况。正当缪志明无助之际,一名男子正好从这边路过,二话不说上前救助,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裹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到医院。最后,还联系上了他的家属。

  “我只知道他五六十岁,穿着警服。我很感激他,遗憾的是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缪志明说。

  公交车站偶遇救人者

  还是没能要到电话

  缪志明出院后,就想找寻自己这位救命恩人,无奈又不知道名字和电话,“我猜测,他可能是附近的巡逻民警,出门溜达时就留意着,但一直没找到。我也向一些朋友打听过,也没有线索。”

  正当缪志明觉得没啥希望时,事情出现了转机。8月底,他和家人一起在东坡雅居门口的公交站台等公交车。“我看到一个高个子很熟悉,虽然没有穿警服,但很像当时救助我的民警。”缪志明向高个子走过去,对方也来问他好,“我很高兴,没有认错人。”

  缪志明刚想谢谢对方,高个民警打了下招呼,匆匆上了一辆公交车。缪志明问他要电话,对方也只是摆了摆手。

  在东坡雅居周边打听数天

  终于得知民警信息

  “这么巧遇到一次,电话没有要到,他叫啥也还是不知道。”缪志明觉得十分遗憾,之后一天两次出门,他都和妻子赶到东坡雅居以及周边小区,向居民、商户打听,有没有人认识一个高个老民警。

  一连好几天,夫妻俩问了很多人都没有得到什么有效信息,直到9月2日上午。当时,缪志明又来到东坡雅居,在小区里遇到业委会的一位熟人。听老人一描述,这位熟人表示这民警有点像水门桥派出所民警陈华,并将联系方式告知。缪志明立刻拨打陈华的电话,确认他就是救助自己的民警。回家后,缪志明认认真真写了一封感谢信,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去水门桥派出所。

  9月3日早晨8点半,缪志明带着妻子和儿子赶到派出所,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陈华是所里的老民警,负责内保工作,今年60岁,明年就要退休。

  听说缪志明找了自己半年多,陈华也觉得很感动,“看到老人摔在雪地里,我怎么可能不去管,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那次在公交站台遇到他我也很高兴,因为车子来了,其次我也不愿意多麻烦他,所以没有给电话。老人身体不好,还一直惦记着这事,找了我这么久,其实真的用不着。” (莫国强 汪磊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