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继续蝉联!常州再获全省县道管养质量第一名
2018-09-06 10:5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2018年第一次县道公路管养质量检查通报中得知,常州市以总分95.99的得分,继去年年底第二次通报检查获评第一后,继续蝉联全省地级市之首。

  今年以来,我市以开展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加快提升县道公路服务水平。截至7月底,提档升级项目开工率达到85%,建成农路200公里、改造危桥63座,完成投资10.7亿元,占计划的69%;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2公里,完成投资3241万元,占计划的51%。

  创新农村公路管养体制和运行机制,溧阳组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中心,抽调人员驻点,探索片区属地管理模式,推动“建管养运”职能深度融合,尝试改进职责不清、管理不畅等问题;武进大力推行农村公路管理标准化建设,完善基层农路管理机构建管养运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规范管理行为;结合交通干线综合环境五项整治契机,各辖市区全面开展县道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创建美丽农村公路样板路。实施“一路一品”绿化工程,完成农村公路绿化工程359公里,占计划的60%。全面实行农村公路小修保养和大中修工程公开招投标制,推进规范作业,基本实现县道保洁和小修保养机械化。全市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的比率县道达到99%,乡村道96%,公路综合技术状况评定值为93.7,农村公路养护质量稳中有升。

  同时,结合历史文化名城、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城乡规划发展重点,各辖市区因地制宜打造契合地区实际的农村公路品牌,增强“四好农村路+”叠加效应。溧阳市“1号公路”旅游示范路、金坛区“金彩山水、坛茶论道”旅游风情路、新北区“创智新北,幸福旅程”的民俗文化路、武进区“花都水城,漫游武进”的主题景观路等品牌创建不断深化。 (常州市公路管理处、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