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马三条比赛线路确定!10月14日,23927人西太湖开跑
2018-09-06 10:5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018常马三条比赛线路确定

  10月14日,23927人西太湖开跑

  常报全媒体讯 即将于10月14日鸣枪开跑的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竞赛正在紧张筹备中,昨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赛事报名人数为23927人,三条比赛线路已经确定。

  2018年马拉松共设半程(21.0975公里)、十公里、迷你跑三个项目,现在已完成了对赛道的丈量。半程路线为环湖北路(起点)—武南路—沁园路—揽沁路—向阳路—沁园路(折返)—向阳路—揽月路—环湖小路—揽月湾广场—揽月路—嘉成路—花卉大道—环湖北路(终点)。半程路线设置7个饮水补给点,10公里设2个饮水补给点,5公里1个饮水点。

  据悉,本次赛事三个项目赛道上共设有12个医疗站,在半程项目上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服务,同时为赛事配备30台AED设备供医疗站及移动救护医生使用,并诚聘拥有服务过百场专业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团队全程待命。

  据介绍,今年的奖牌设计初稿已经完成,将我市的地标建筑无辐式摩天轮、天宁宝塔融合其中,并继续沿用龙的元素,龙盘于西太湖,诠释“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意境,浮雕设计,凹凸有致。

  本届常马,还将延续原有的常州籍赛事奖项,专门颁奖,凸显本土赛事对本土跑者的人性化关怀。比赛期间,带有常州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将在主舞台和赛道沿途表演,让外地跑友了解常州,提升赛道丰富度。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常马将作为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所以赛事中将融入市运会有关内容。

  (常体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