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七彩曹山”将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8-09-06 10: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日,记者路过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只见蜿蜒起伏的“七彩曹山”花海路让人心旷神怡,两侧的波斯菊、百日草等花草开得格外艳丽。溧阳市上兴镇副镇长朱中华告诉记者,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的曹山旅游度假区,自2016年初启动创建“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2018年1月经省政府批复正式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围绕“七彩曹山”发展定位,构建“养眼、养身、养心”三大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体系,曹山旅游度假区现已开发建设了北山路、园区中心大道、九岗十八洼、341省道连接线、南环线等旅游道路100公里,新建生态停车场6个、旅游厕所5座及休息驿站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还建设了以日日春、白露山、紫薇谷、紫竹林、天之福等为旅游节点的多功能服务中心,着力将规划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乡村型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曹山自行车公园全长15公里,一期建设8公里,沿途打造的六大花海,使游客能真正感受“骑乐曹山,花海慢旅”。而曹山采摘节暨日日春杨梅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年,今年杨梅产量达到80万斤,日游客高峰达3万人次。目前,该度假区有上规模的特色农庄19家,目前,青岚别院、新阳度假村、曹山花居民宿村、巴士乐园、房车营地等项目都在陆续推进和建设中。

  印香俊 徐婷 秋冰 张海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