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城通办":钟楼实现所有部门运用"一张网"办件
2018-09-06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7日上午9点,经办人戎霞在钟楼区行政服务大厅“一城通办”登记窗口领到了常州市硕丰建筑搭建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家位于天宁区的企业成为常州市企业登记“一城通办”试点改革的第一批受益者。

  “一城通办”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主导、由市工商局具体负责实施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创新改革举措,在全省属于首创。改革通过“自主申请、一网流转、核准发照、档案移交”登记流程,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授权委托及远程核准的方式实现“远程事项就近办”“跨区事项一窗办”“跨层级事项一处办”,有效提高审批服务效能,更加方便企业准入。

  钟楼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一城通办”登记窗口,对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管辖范围内的内资法人企业设立登记“一城通办”。

  具体来说,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既可以对该局登记管辖范围内的内资法人企业设立登记实施受理、核准、发照,也可打破地域限制,对天宁区的内资法人企业设立登记实施受理、发照,更打破了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限制,对市工商局登记管辖范围内的内资法人企业设立登记实施受理、发照。

  作为深化“放管服” 改革推进会的一项内容,钟楼区的“一城通办”有着良好的基础——把“一张网”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丰富不见面审批场景,推动“就近办”“网上办”“不见面”。

  据统计,全区已完善系统功能,实现94.1%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路径通畅;实现100%的部门运用“一张网”办件,96%的部门在“一张网”产生或上传电子证照;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安监局已实现6个权力事项、7500多件业务不见面办理。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钟楼区各板块也积极创新机制。其中,荷花池街道通过引入“青税直通车”直接为众创街区精准服务;钟楼开发区(北港街道)则通过腾笼换凤举措盘活土地资源,为集约化、高科技的现代企业构筑更大平台。

  何嫄 王炎丰 郑旭华 巢牡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