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本土动画《东方七色花》开学季在央视热播
2018-09-06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国首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动画片

  常州本土动画《东方七色花》开学季在央视热播

  常报全媒体讯 9月3日起,每天下午6点,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常州广播电视台、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26集三维电视动画片《东方七色花》,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乐翻天”栏目两集连播。该剧是我国首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动画片。

  据了解,《东方七色花》历时3年精心制作,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讲述在过去、未来穿越中的中国传统节日故事,生动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鲜明展现当代核心价值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中华文化基因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东方七色花》精彩演绎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春节这7个中国传统节日的故事,将一个个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故事用动画语言展现。主人公们穿越到西汉的长安城、春秋时期的绵山、屈原投江的汨罗江等地,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成功激活了七色花。在穿越中,中国传统节日的“真善美”,元宵之祝福、清明之缅怀、端午之追忆、七夕之忠贞、中秋之团圆、重阳之敬老、春节之喜庆得以生动诠释。 (文明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