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多家银行开通手机缴学费 学生乘车购票也有优惠
2018-09-05 17: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各类交费平台的出现,市民的生活支付方式发生了变化。开学季,学费缴纳问题成为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到银行缴款有各种不方便,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银行提供在线缴纳学费的服务,为市民和学校排忧解难。

  此外针对高校学生返校出行,不少银行也推出乘车购票的优惠。

  多家银行开通手机线上缴学费功能

  学费缴纳的繁琐给家住戚墅堰东方社区的吴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过去到银行交学费要找停车位不容易,如果遇到营业高峰还得等个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以上,上班的人伤不起。”吴女士说,她的孩子正读初二,去年缴费就很折腾。

  记者了解到,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等常州多家银行已上线学费代扣代缴业务,或通过平台开通在线缴纳学费的业务,包含常州多家中小学、高校,学生家长只要按要求将学费汇入指定账户即可。

  在常州市清潭实验小学、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常州市北郊高中等中小学,以及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等部分幼儿园,可以通过江苏银行手机银行缴费项目来缴纳学杂费。在学杂费系统中选择学校后,再填入班级、个人名字就可以缴费了。

  此外,还有银行推出学生专属金融服务,例如建行和常州多家高校就建立了“学生惠”业务合作。签约的学生可通过电子银行渠道与家长的同行账户做“亲亲账户”绑定,可享有AA收款、ATM预约取款、手机账号支付、E+账户绑定和查询等适用于学生特点的电子银行服务产品,也可享受免收短信服务费、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优惠。还有浦发银行“海外学费一键汇”业务,家长无须购汇,汇出的人民币能自动转换成外币,手机扫码就可以完成汇款。据了解,该业务是7×24小时全线上操作,都是中文界面。汇学费单笔最高可支付等值5万美元学费,最快两个工作日到账。“目前支持全球8500余所院校,手续费200元。”该行客服称。

  银行推出乘车购票优惠,最高立减62元

  随着中小学开学,高校返校潮也到来了。近日,记者获悉,银行推出了乘车购票的优惠。即日起至2019年1月7日,云闪付App用户、军人保障卡用户在12306App购买火车票可享受优惠。

  据悉,用户购票时在支付页面选择“中国银联”并使用云闪付App完成支付,即享最高62元立减优惠,名额有限。活动期间,持有军人保障卡的用户在12306App或者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在支付页面选择“中国银联”并使用军人保障卡支付票款,即享满10元立减10元的优惠,优惠名额有限。

  据了解,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汇聚产业各方之力的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平台。截至目前,云闪付App已经能够支持国内所有银行卡的绑定,230多家银行的持卡人可通过云闪付App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

  孙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