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多道菜摆上桌!邻里间的热络,可不止在微信群里
2018-09-05 09:3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楼上楼下住着,可不能只在微信群里热络

  世茂香槟湖有个群主召集起了“邻里派对”

  常报全媒体讯 城市高楼中的陌生居住,这是一个十多年前就已经有的状态。近年,很多居民小区的业主们有了自己的业主群,在微信里讨论家门口的“大事小情”,也成了常态。“大家楼上楼下地住着,可不能只在微信里热络。”一位家住在世贸香槟湖的业主群群主“2602龚老师”就召集起了一个“邻里派对”——单元楼30多户业主、100多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邻里节:每家准备一道菜,大家在小区空地上聚餐。

  9月1日晚上7点,世贸香槟湖小区1号楼乙单元门前一块空地上,摆起了一排长长的条桌,桌子上摆满了各式餐盘,餐盘里是各种菜肴,有红烧鸡翅、红烧猪蹄、清蒸螺蛳、凉拌秋葵、凉拌豆腐丝、葱爆肥肠,还有手工蛋糕、葱油饼、绿豆饼等各色小吃点心,一共有50多道。随着单元楼群主龚女士一声令下,大家拿起筷子一起开吃。

  参加这次聚会的足有100多人,有两三岁的孩子、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更多的是平时只在群里边有交流的“年富力强”的业主。这些菜,都是业主们自己准备的。按照事前约定,参加聚会的业主每户准备一道菜,不管是凉菜、热菜还是点心都算,当然你觉得手艺好,也可以多准备几个菜。

  吃完饭,邻居们开始大展才艺,有的表演萨克斯,有的现场高歌一曲,有的还即兴来了一段优美的舞蹈……

  这次聚会的发起人龚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单元楼建了一个业主群,大家在群里交流很活跃,但当面交流的机会很少。平时大家从楼道里进进出出,经常打照面但不说话,有时在乘坐同一个电梯,还会觉得很尴尬。”龚女士说,去年她就在群里发出聚会号召,当时有10多户、50多人参加。那次聚会后,认识了不少人,一年来大家进进出出见面热情打招呼,有时谁家有个小忙,在群里招呼一下,大家有空都会去帮一下。

  今年开学前,龚女士又在群里“喊话”,没想到很快就得到大家热情响应。这次聚会有30多户、100余人参加,场面比去年热闹多了。

  龚女士说,这两次活动下来,邻居们变得比以前热络多了,见面很自然、很客气地打招呼,在电梯里碰面不再尴尬了。更为重要的是,之前邻里间的一些小矛盾很快就能处理了。最近,小区单元楼大厅内还有邻居专门摆上了绿植作为装饰,他们单元楼楼道内、电梯内基本无人乱扔垃圾。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