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见!常州一债主因妨碍执行被罚款2000元
2018-09-05 09:2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明明收到了欠款,还一口咬定说对方没还钱

  少见,一债主因妨碍执行被罚款2000元

  常报全媒体讯 欠钱不还的老赖,常会因妨碍执行被处罚。可近日,在经开区一个债主也因妨碍执行被法庭罚款2000元。原来,他为了报朋友“借钱后久拖不还”之仇,当朋友把钱还给他之后,他却向法官撒谎对方没还钱。结果,这名男子因故意向法庭隐瞒事实,妨碍执行,被经开区法院罚款2000元。

  男子王甲与王乙(均为化名)之前是朋友。王乙向王甲借款9500元,但一直拖着不还。王甲无奈起诉到法院,最后还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到今年5月份,王乙才还了这笔欠款。前几天,王乙却收到经开区法院执行法官电话,电话中,法官很严厉地敦促王乙立即履行还款义务。

  王乙表示,自己早在今年5月就已把钱还给王甲了。王乙告诉法官说:“我在2018年5月11日与王甲约好还款,先微信转账400元给王甲,余下的9100元到遥观农业银行ATM机直接取了9100元现金给他。”

  执行法官前往银行查询王乙当天的取款记录,并调取当天的银行监控录像。经核对,可以判定王乙陈述的情况属实。执行法官当即传唤王甲到法院核实案款的具体支付情况。

  王甲则告诉法官王乙当天仅仅通过手机支付给他400元,另外的9100元还没有还。

  法官则郑重警告王甲:“王乙已向法院讲了还款的全过程,法院已对此进行了核实。如果发现你欺骗法院,将要承担法律责任。”

  两个小时过后,王甲向法官交代:王乙的钱已经还清了,400元是微信转账,9100元是现金支付。王甲说,因为王乙欠钱一直不还,拖了好长时间了,自己比较生气,不想让他好过,就想以此来弄弄他。

  因王甲故意隐瞒事实,妨碍执行,法院决定对其罚款2000元,以示惩戒。

  (黄冬梅 胡茂林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