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更大力度推进自主创新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18-09-05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丁纯专题调研要求——

  更大力度推进自主创新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长丁纯深入企业专题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生物医药产业与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息息相关,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推进自主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向残疾人康复、养老、医疗、教育等机构提供康复器械产品及专业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康复评定、康复训练、康复教育等领域。丁纯详细了解企业针对多种病症提供的康复解决方案,鼓励企业瞄准日益增长的康复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拓展发展空间。

  常州中进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康复轮椅为主打产品,先后获得江苏省首届工业设计大赛银奖、江苏省工业设计优秀奖,2016年“便携式儿童轮椅”入围中国工业设计奖。在了解到企业率先在国内推出共享轮椅的商业模式后,丁纯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资本+技术+市场”的发展模式,努力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百格基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致力于基因组编辑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及医药健康领域的研究、转化和应用。丁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进政策,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生化制药行业多糖类和蛋白酶类药品的龙头生产经营企业,主要产品胰激肽原酶、复方消化酶、门冬酰胺酶、肝素钠等均为国内外首创或首仿。丁纯走进千红国际生物医药创新药物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创新药物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增添发展新动力。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广大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必须严守产品质量安全红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