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面启动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
2018-09-05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全面启动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联动巡察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常州技师学院召开。至此,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江苏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和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全部完成进驻动员。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全面启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7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我市,对常州市和金坛区、天宁区开展常规巡视,在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联合市委巡察组对有关单位和有关专项工作开展省市联动巡视巡察。

  张春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要求,常州技师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绷紧“两个维护”这根弦,将之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他指出,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就如何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市委交给的联动巡视巡察任务,张春福强调,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与被巡察党组织的目标任务高度一致。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常州技师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提供必要保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要把依规依纪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会上,市委联动巡察一组组长徐元金就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常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军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主管部门和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正处巡视专员夏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出席会议。

  会上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理论测试。(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