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个月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1.3万个 整改率达76%
2018-09-05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个月排查事故隐患1.3万个

  常报全媒体讯 自上月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至今,各辖市区和行业部门共组成797个检查组,检查督查生产经营单位7895家,累计排查事故隐患13489个,其中重大事故隐患33个。目前,已整改事故隐患10272个,整改率76%。

  市安监局以挂钩结对形式组成的6个督查组,对各辖市区进行蹲点督导,通过对基层、企业高频次督导督促,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严打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现已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742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的达77家,在主流媒体公开曝光违法违规企业19家,关闭非法违法企业12家,加大了企业安全生产违法成本。

  市安监局负责人表示,紧扣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总量偏大,以及有限空间、登高等危险作业环节事故多发的特点,坚持企业自查自纠与政府督查检查相结合,通过全面排查、严格执法、重点整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压降事故总量,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及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达到“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工作目标,为全市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李义东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