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8-09-05 09: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指出——

  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要求确立新目标

  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汪泉作“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要求,确立新目标,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专题辅导报告。

  汪泉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常调研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定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全市上下要把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强硬实力、做靓美实力、做优软实力,引领其他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汪泉强调,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就是要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精心培育一批明星产业、明星企业、明星产品。要强化高端引领,加快培育发展具有常州特色的产业集群和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要强化两化融合,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要强化绿色发展,实现制造业绿色化转型;要强化金融支撑,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常州板块”;要强化质量建设,努力以常州创造、常州质量、常州品牌塑造好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

  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就是要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双向融合“旅游+”与“+旅游”,带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着重抓好10项重点工作,包括开展历史城区“双修”,推动中心城区面貌改善、功能优化、活力焕发;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充分挖掘沿线历史文化遗产、工业遗存,做靓“运河名城”;推动古镇古村保护开发,发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放大名人效应,讲好名人故事,打好名人牌;精心打造中心商圈,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推动乡村旅游由乡村观光向乡村体验、乡村休闲转变;提升“龙城象教”旅游品牌;打响“滨水花园”特色品牌,展现水韵龙城、花满常州美丽景色;打响“乐园之都”特色品牌,提升旅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打响“食美常州”特色品牌。

  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就是要借助现代化的治理理念和治理体系,推进现代城市治理,不断提升常州的城市软实力、竞争力。要弘扬常州精神、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全市干部群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科学态度。重点要在优化政务管理上,在提升城市管理上,在做精企业管理上,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寻求突破。

  汪泉指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希望各位学员切实做到“忠诚老实、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作风过硬,勇于解放思想,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走好为官做人干事的每一步;要素质过硬,全面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

  第54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2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第7期选调生研修班以及市委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共计约180人参加开学典礼。(宋婧 李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