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苹果手机售后糟心 常州多位消费者怒而投诉
2018-09-04 15: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苹果手机售后糟心

  消费者怒而投诉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许多市民都是苹果手机的拥趸,但价格高高在上的苹果手机,其售后服务实在令人糟心。近日,我市多位市民向新北消协投诉。

  朱先生一直是苹果手机的忠实粉丝。近日,他在新北区一手机店花7600元买了一部苹果X手机,当场激活使用,哪知,第二天手机就出现闪屏现象。商家建议他到常州市苹果授权服务商百邦处检测,检测显示手机质量确有问题,商家表示即便这样,也不能退款只能换机,让朱先生极度不满。

  无独有偶,今年7月,高女士在新北区花5349元买了一部苹果8系列手机,当天晚上突然黑屏且无法开机。高女士送到苹果售后百邦检测,百邦口头告知手机未拆机,的确存在不能开机故障。但商家认为只有口头告知,不足为信,无法开机的问题需要送到上海再次进行专业检测。可送检15天后仍不见检测结果,高女士一怒之下投诉商家。

  《消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维修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维修等义务。朱先生和高女士购买的手机在7日内性能出现故障,且都具备苹果官方承认的非人为检测结果,商家应该按照消费者的要求退货并一次性退清货款,处理结束后商家可以依法向负有责任的生产厂家追偿。

  经过新北消协工作人员释法调解,商家总算同意全额退款处理。虽然最终退了款,但朱先生和高女士均表示,苹果售后太糟心了。

  新北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新上市手机时应理性消费,不要盲目攀比、崇信洋品牌;手机属于国家规定的三包产品,购机时要主动索取并妥善保管购物凭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告诫商家,新买手机出现故障,商家应当换位思考,主动与消费者沟通协商,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张维明 田凯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