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木太高影响生意?两人砍23棵大树被罚13万元
2018-09-04 09: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嫌树木太高影响生意

  两人砍23棵大树被罚13万元

  常报全媒体讯 蔷薇家园附近一家酒店的经理嫌绿化带里的树木太高,遮挡视线影响酒店生意,便伙同隔壁火锅店负责人一起雇人砍树。两人共砍死砍伤8棵香樟树、15棵杨树,其中5棵杨树被砍至根部,这些树木的胸径都在20厘米以上。近日,两人被天宁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共处罚款13万余元。

  去年12月1日,天宁区建设局绿化办在日常管养中发现,蔷薇家园小区南侧绿化带内的大量树木被砍。城管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是小区附近某酒店的经理嫌树木太高,遮挡视线影响生意,伙同隔壁火锅店负责人一起雇人砍树。

  通过申请第三方评估确认,该案中砍死、砍伤的树木损失费高达4万余元,结合本案具体情节,近日,天宁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决定给予两位当事人罚款共计13万余元。此外,由于该当事人损毁绿化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城管部门将在作出处罚决定后,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天宁城管提醒广大市民,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损坏城市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确因树木繁茂造成遮挡或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需要修剪、移植的,都必须经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万不可擅自砍伐、移植树木。

  (小波 树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