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
2018-09-04 09: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

  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若干意见》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

  俞志平指出,《意见》是党中央第一次专门针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下发的文件,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时代性;《意见》分量重、涵义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任务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党中央对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所提出的明确要求。

  俞志平强调,政协党的建设是关系政协工作的根本,渗透于履职的方方面面。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形成以政协中心组为引领,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委员学习培训为配套的学习制度体系;要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政协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担负起政协政治生态建设的重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管好机关干部和委员的思想、工作、作风、规矩,尤其是对关键事、关键人、关键时、关键处要注重加强管理,对标先进,解决好“温差、时差、偏差、落差”问题,提高政协工作质效,扎实有效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耀钢,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陈俊杰,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副主席卢明康列席会议。(黄钰 孙蕾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