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一小区新房墙体开裂惹纠纷 建设方:敦促施工方修理,妥善解决
2018-08-30 1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一小区新房墙体开裂惹纠纷

  建设方:敦促施工方修理,妥善解决

  常报全媒体讯 市民新家墙体开裂,找开发商协商赔偿事宜时,小区施工方竟提出在维修的基础上,用香烟来补偿业主的损失。近日,溧阳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这一咄咄怪事。

  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在溧阳徐格笪花园小区拿到新房装修,今年5月,准备搬家入住时,发现墙体有开裂现象。从发现第一道裂缝起,裂缝数量逐渐增加,目前,客厅和卧室共发现了7处裂缝。发现这一现象后,他就开始向物业、开发商、住建委等部门反映。在此期间,开发商——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园区建设有限公司一位管理人员提出,用香烟票来赔偿,让周先生觉得又好笑又好气。“房屋质量有问题用香烟票来赔偿,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周先生对记者说。

  事情果真如此吗?记者随后找到了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园区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觉得周先生的理解有误,我们公司从来没有提出过这种赔偿方式,因为,房子是新房,去年8月才交付,还在质保期内,压根不需要我们公司来赔偿或补偿。和他沟通补偿的一直是小区的施工方茂盛建筑公司。”该负责人称,他们公司作为建设方,一直在做协调工作,“关于周先生家的裂缝,从目测情况来看,是墙面上的一些收缩缝,并非房屋结构问题。”

  于是,记者又找到小区施工方——茂盛建筑公司现场负责人吴先生,详细了解此事。吴先生说,今年7月9日,周先生向茂盛公司反映室内墙面裂缝问题,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核实。经实地勘察,发现房屋内墙装饰涂料面层存在竖向裂缝现象,该问题与装饰工艺可能存在一定关系。“虽然原因没有确定,当时还是和周先生进行了协调,周先生要求先赔偿42000元,付款后再行修复。对于这一要求,我们肯定不能答应。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在7月11日至24日多次要求上门为周先生修复,但他一直以赔偿没有谈拢为由,不愿意让我们修复。”吴先生说。

  8月6日,茂盛公司和溧阳市质监站、中关村建设公司再次到周先生家协调。“周先生又提出了10534元的赔偿方案,并单方面拟好了协议。我们当时还是提出,愿意派专业人员进行修复,但不能货币赔偿,最多附赠些香烟作为礼物补偿。周先生也同意了利用香烟进行补偿,就是数量没有谈妥。”吴先生说,作为施工方,他们只负责维修,没有赔偿的义务,“香烟仅仅是一种补偿方式”。

  吴先生还表示,如果周先生对补偿方式不认可,又不愿意他们进行维修,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