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首批36家餐饮单位在后厨安装了摄像头
2018-08-30 19:2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天宁区完成2018年首批“阳光餐饮”单位改造建设

  已有36家餐饮单位在后厨安装了摄像头

  常报全媒体讯 8月底,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雕庄分局联合雕庄街道,完成了天宁区2018年第一批“阳光餐饮”单位改造建设。

  2017年,天宁区成功打造了“竹林南路一条街”,建成“雕庄4D阳光厨房”,用“阳光餐饮”提升了企业食堂;在全区范围的学校食堂实施“阳光餐饮”;“阳光餐饮”覆盖所有养老机构;今年高考期间,“阳光餐饮”为广大学子提供食宿保障。

  采菱科技园食堂是去年第一批参与“4D阳光餐饮”创建的单位。负责人董鸣亮介绍,科技园食堂在园区已经有9年时间,主要服务于园区内18家企业,没有参与创建之前,平均每天的就餐人数近500人,创建成功之后,就餐人数上升至每天700人。“园区附近一些企业领导来参观考察后,有的就把自己办的食堂关了,来我们这里就餐。”

  通过创建“4D阳光餐饮”,科技园食堂的成本降低了,还能对外进行品牌和管理输出,员工的收入增加了,工作环境变得更为整洁有序,工作积极性大为提高。“刚刚装上摄影头的前三个月,员工们有一些抵触情绪,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有没有摄像头都一样工作。”

  有了采菱科技园食堂这样的创建成功的范本,今年5月起,雕庄分局启动了以企业食堂为建设重点的“阳光餐饮”推广工作。由于辖区内绝大多数企业食堂老旧失修,翻修整改周期较长,无法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阳光餐饮”标准的实际情况,雕庄分局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将有条件的社会餐饮、企业食堂率先纳入到创建名录,推动中海凤凰熙岸、荣盛水岸花语、采菱小区等周边“阳光餐饮”工作步入快车道。

  截至8月底,雕庄街道已有36家餐饮单位在后厨安装了摄像头并上网公示,其中社会餐饮28家,企业食堂8家。

  (周洁 胡艳 实习生 张博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