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务创新、深入群众!金坛成立首个党代表之家
2018-08-30 1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触角更广 距离更近

  金坛成立首个党代表之家

  常报全媒体讯 金坛区首个党代表之家日前在金城镇南瑶村成立,11名区镇党代表就如何履职和贴心服务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金城镇党委副书记潘明志介绍说,这是“解放思想再出发、追赶超越勇向前”大讨论活动中的党务创新案例,目的是让党代表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镇党代表孙桂华坦言,平时往基层尤其直接与村民对话的机会较少,现在党代表之家延伸到最前沿,不仅亮明了党代表身份、有了固定的尽责地点,而且走进群众、融入群众,为乡村振兴提供第一手资料。

  党代表之家每季度活动一次,对访贫、结对进行实质性布局。村党总支书记曹斌告诉记者,11名党代表中,有党政领导、条线负责人、养殖户、种植户、企业负责人,每名党代表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

  张金华是甲鱼养殖大户,也是村“红色微家”党小组负责人。去年,他将常规鱼套养甲鱼的技术无偿传授给2名水产养殖户,今年又尝试着青虾套养甲鱼新技术,成功后会毫无保留地带动当地更多水产养殖户。

  (许毅强 汤汉华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