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玩出新花样 常州版“奔跑吧兄弟”开赛
2018-08-30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常州讯(唐颖 赵家玮)《认知中国版图》专题讲座;先进测绘仪器展览;传统文化、现代科技、非遗传承;三大平台直播;刷爆抖音、公众号、朋友圈……以国家版图教育为名,集聚互联网元素。8月29日,由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趣味室内定向越野赛在常州江南环球港开赛。

  “今年8月29日是第15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也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的首个测绘法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贾金庚表示,希望通过趣味性的活动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和技术建设美丽中国。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界的350组家庭共同参与闯关游戏,12个闯关打卡的地点各有特色任务列表,“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解读”、“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等元素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紧密结合。“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测绘可以做这么多事情。”来自龙城小学的吴俊陈给记者展示了完成打卡后的记录本,各色印章最后汇聚成了一幅幸福树图景。“今天跟爸爸妈妈一起来运动一下特别开心,还看到了很多先进的测绘的无人机和船,学到了很多知识。”

  近年来,常州市始终深入践行“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常州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文明办持续推进“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视频》、《正确认知国家版图 坚决抵制“问题地图”》专题展览、《认知中国版图》专题课程等已经先后走进新北区百草园小学、武进区城东小学、新北区藻江花园幼儿园、钟楼区绿地康佳幼儿园、常州市中央花园机关幼儿园等多个校园,其余多所学校也都将宣传活动和课程排上日程。目前,常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编写的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授课脚本和PPT已被常州多所学校采用,传播范围甚至远及泰州、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内外多个城市。

  据了解,9月3日上午,常州市开学第一课《认知国家版图》活动将在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开讲,届时,全市中小学生将通过观看在线直播共同接受国家版图意识教育。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