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小梦”迎来新伙伴,年内将有13列车到达常州!
2018-08-30 09: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红小梦”迎来新伙伴,第二辆地铁列车到了

  年内将有13列车来常州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日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常州地铁1号线首列电客车“红小梦”迎来了新伙伴,第二辆地铁列车已顺利抵达常州。

  

  据悉,与“红小梦”一样,第二辆列车也是由6节车厢组成,6辆平板车已经将它们从南京中车浦镇车辆公司安全运到地铁1号线百丈车辆段。这些车厢的长度都在20米以上,其中最重的达到35吨,需要两台80吨的大型起重机协同配合,才能将它们顺利地安放到轨道上。

  目前,首辆地铁列车“红小梦”已经完成了5000公里测试,为后续车辆的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参数,因此之后生产的车辆已经在牵引、制动等系统进行了多项优化改进,性能也更加稳定优越。

  

  市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系统设备处工程师耿华春介绍,整个地铁1号线初期将配置36列车辆,从现在起将按计划陆续抵达常州,并开展预验收及调试工作。“本月底将到达第三辆列车,年内总共将到达13列车。”

  目前,常州地铁1号线使用的电客车均为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整列车设有264个坐席,最大载客量为2062人,整车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使用寿命为30年。

  (沈琳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