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蟹塘边来了供电党员“宣教队”
2018-08-29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咱们上黄镇的螃蟹养殖能有今天的规模,有自己的特色,我说这供电部门得记头功!”8月27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电小能”党员宣教队来到溧阳市上黄镇长荡湖水产良种科技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负责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模潘洪强了解公司蟹塘养殖的最新情况和用电需求,同时还向各个承包蟹塘的养殖户发放水产安全用电告知书,宣传养殖用电安全知识。

  溧阳上黄镇地区以水产养殖业远近闻名,潘洪强作为当地河蟹养殖的领路人,从事基层水产养殖专业技术工作长达37年,他的公司负责着上黄地区8000多亩水面的河蟹养殖以及技术指导工作。

  “最近恶劣天气较多,我们供电部门一方面加强自身设备的巡视维护,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养殖户在用电知识上的宣传普及。”当下正是螃蟹生长的关键时期,在连续的高温和台风天气下,如果遇到突发的外部停电或是内部电力设施故障,养殖户该如何将紧急处理成为宣教对此行的重要任务。公司党员宣教队队员将印制好《用户安全用电指南》、《电小能安全用电漫画》等宣传材料送到了潘洪强手中,并向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对于保障水产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所推行的各项举措和对蟹塘用电在供用电设备上的相关要求。同时受潘洪强的邀请,公司党员宣教队队员们还坐上电动冲锋舟,来到蟹塘养殖区现场和养殖承包户们面对面交流,介绍水产养殖用电须知并和养殖户现场签订告水产养殖用电客户书。进一步加强了养殖户与供电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

  “水产养殖好坏的关键一方面在于养殖技术,另一方面就取决于电力对于养殖户的保障,今年夏季虽然恶劣天气频繁侵袭,但是在供电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我管理的蟹塘没有因为用电的问题烦过一丝心,今天你们还主动上门为我们养殖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活动结束后,潘洪强激动地握着公司党员宣教队队员的手连声道谢。(彭迪)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