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院护士路边救老太 网友赞誉“最美白衣天使”
2018-08-29 13: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24日晚7点10分左右,常州经开区横山桥横芙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太倒在血泊中,脚踏三轮车倾倒,蔬菜散落一地。围观群众迅速报警,但120救护车迟迟没有赶来,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女孩来到老太身边,说自己是武进医院的护士,随即查看老太伤情、帮其包扎止血,直到将老人送上救护车才离开。

  网友“辣大”是事故现场目击者之一,他拍摄下了女孩救人的全过程。视频中,一名身穿蓝色运动服的女孩蹲在受伤老太身边,正在处理伤口,地上放着已经开封的急救药品。网友给这段视频起名为“最美白衣天使”,在网络上迅速转发,网友们纷纷为这名女孩点赞。

  记者从武进人民医院得知,这位“最美白衣天使”是该院11病区年轻护士王梦蕾,今年24岁。据医院负责人介绍,王梦蕾当晚恰巧开车路过事发地点,看到有人倒地,马上下车查看情况。在发现老太倒地旁的路面已被鲜血浸染后,她随即为伤者测了脉搏并试图与她对话。好在老太脉搏仍属正常,也能准确回答提问。在对老太的伤势进行预估后,王梦蕾帮助她联系了家人,同时返回车上取来自行购买备用的纱布紧急止血,并持续按压止血至120救护车来到现场。

  “看到路上有伤者,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救人。”王梦蕾告诉记者,这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的本能,今后遇到同样的事情,她依然会这样做。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