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碰擦二话不说拳脚相加 一查竟是同行雇凶伤人
2018-08-29 13: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与电摩发生小擦碰

  汽车司机竟被暴打

  警方一查,不是交通事故,而是雇凶伤人

  常报全媒体讯 一辆电动摩托车与一辆汽车发生了一点小擦碰,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竟然二话不说,下来就将汽车驾驶员一顿暴打。从表面看,这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然而经过警方深挖,却发现这竟是一起经过预谋的雇凶伤人案!

  4月25日早上7点多钟,武进公安分局湟里交警中队接到110指令,在湟里镇西墅村委一条乡道上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了现场。报警人姓凌,44岁,盐城人。凌某说,当天早上6点多钟,他开车经过这里时,和两名男子驾驶的一辆电动摩托车发生碰撞。

  发生事故后,凌某刚想理论几句,哪知两人下车后上来就是一顿暴打。当时,凌某被打得满脸是血瘫倒在地上。对方两人一句话不说,骑着电摩离开现场。在路人帮助下,凌某拨打110报警。后经医院诊断,凌某右腿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经过现场勘察以及对事故进行分析,警方敏锐地察觉,这起交通事故背后有隐情。

  “从他们下手的凶残程度上来讲,不像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引发的伤害案件。”武进公安分局东安派出所民警吴志逸说,一般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即使双方不理智发生打斗,那也会有一个慢慢升级的过程,不会像凌某这样啥话没说就遭到一顿暴打。

  于是,警方立案侦查。根据凌某的反映,两名嫌疑人戴着头盔,所骑的是一辆颜色鲜艳的蓝色电动摩托车。通过对案发现场监控的调阅,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驾驶电动摩托车从案发现场自西向东逃窜。随后,民警在距离案发现场5公里左右的路边,发现了一辆无主电动摩托车,和凌某反映的电动摩托车外形相似。

  吴志逸说,他们倒追监控,发现一名嫌疑人下了电动摩托车,另外一人将电动摩托车丢弃,之后两人跑步出了监控范围,“两人将作案的电动摩托车丢掉之后,要迅速逃离现场,一定还有其他交通工具。我们进一步追查监控,在一辆过往的汽车里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身影。”

  此后,凌某又向警方回忆,他做废钢生意好多年了,和同样做废钢生意的老乡楚某有纠纷。

  近日,民警赶到苏州,将两名嫌疑人王某和杨某抓获。一审查,一起雇凶伤人案浮出水面,背后主使人正是楚某。据交代,楚某先是找到自己亲弟弟,说要找人打凌某。楚某亲弟弟找到在溧阳的朋友王某和杨某,给了两人一万元钱。案发前一天,几人在楚某家里商量作案计划,楚某提供了作案工具。他们本以为一切安排天衣无缝,不料还是被民警识破全部落网。

  (荆轩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